秋季水族馆.

我的所有文章都允许借梗/修改/续写/提建议,@就行。当然不能照搬,修改倒是可以在原文上直接改,我可以私你文件。提建议的话请温柔一点😢

【东春】小舟从此逝,江海寄余生(上)

•纬钧有戏份,打tag了就!哲纬好兄弟!

•古代架空,第一句是某乎看见的梗!就,没啥逻辑,别带脑子看(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01.

“行了,我来嫁。”



02.

“什么?郎东哲你疯了吗!”周峻纬急忙转头看向坐在房梁上的人,一脸惊愕茫然。

那人轻巧的从屋顶上跳下来,理所当然似的。

“不是正好吗?我接到个单,”他压低声音,“让我杀了皇帝。”


这回换周父惊讶了,声音里满满的怒气:“我是让你吃不上饭了吗!你接这种单子?!”

“不是,”郎东哲摆摆手,“这个单主比较特殊…而且钱都给了。”


“特殊?特殊你就能接?你,你…!气死我了!”周父当然知道,这种东西,接了哪有退的道理。老人家愤愤看了他一眼,咳嗽着回了屋。


周父也年迈了,自然不愿再受牵连,却也不想让儿子嫁入宫中。

虽然当今圣上是极好的人,将天下治的太平,喜好龙阳也没有什么。但怪就怪在第一次选秀选进来的都是女子,怎么立后却要……?宫内又定是风云诡谲,勾心斗角。何况,何况周峻纬又有个两情相悦的人。

齐思钧。



03.

老人家最终还是让郎东哲去了。

代他儿子穿上嫁衣,十里红妆,锣鼓喧天。


出发前,周峻纬紧紧握着拳,看着他。正戴发饰的人对他做口型:行了,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喜欢我呢?

有病就治。他终于笑骂着回。


上了轿,郎东哲叹了口气,重重靠在座位上。


“早上好。”一个陌生又熟悉的声音将他的思绪拉回来。一惊,身体先有下意识的动作,一拳马上就要打上那人脸颊。可这人神色不变,甚至还得体的笑着,看衣服是仆人样式。

他松开人,皱眉道了声抱歉。


“别激动,我只是来看看我雇的人做事怎么样。”那人带着傲慢的姿态,不紧不慢,“而且,我并非你的仆人。”


他好像了然,正色好好看了看。

“哦?那你是谁?”



04.

“你知道我是你的雇主就行。你的仆人在后轿,过会会醒。”他将“脸皮”揭下一角示意,话里掺了点威胁,“不要深究。我知道你有调查人的习惯,但这次,你只要好好做事,不多问。事成?自然有你的好处。”


那人又深深剜了他一眼,离开轿子。


终于走了。郎东哲坐下。

该说聪明还是傻呢,他扬起嘴角,把玩着手腕上的金镯子,看真正的仆人慌慌张张冲进来说不小心睡着了对不起。


你好啊,甄红。


外面锣鼓声更响,应该是到皇宫了。他从容地盖好红盖头,下了轿。



05.

先跨过一只朱红漆的木制“马鞍子”,步红毡,再由喜娘相扶站在喜堂右侧位置。是时,同样一身红衣的皇帝进门,站左侧。

郎东哲瞟了一眼。

确实是好看的,噙着笑,看上去很温柔。可能因为是皇帝,更添一份大气,眉眼舒展,温和,却也有侵略性。

王春彧。这个名字,倒也搭的上人。他想。


婚礼仪式繁琐复杂,即使已经省去了一些步骤,还是要用个一两小时。

终于快结束了,那赞礼人扯着嗓子喊:“一拜天地——”

两人跪在一块,朝天地桌一拜,檀木制的,也算是奢华。

“二拜高堂——”

郎东哲看向太后和周父周母。周父垂眼,太后却好像也在打量他。

“夫夫对拜——”

于是,那个在话本子与流言里,永远高高在上的皇上,在咫尺之间的距离,对他笑了笑,拜下去。


“礼成——!”


繁缛的拜堂仪式毕,宴席上的酒菜也被扫空,该送客了。

他又看见了甄红。和齐思钧长的真是像,但如果说岱泽是太阳,那这位贤王爷,就是一潭死水下的蔓藤。

看似无害,暗地里,慢慢的就能取人性命。



06.

接下来就是入洞房。

王春彧应该知道周峻纬长什么样,他跟着宫女边走边想。今天几乎没有后路可言,不过他也有足够的信心。


诶,谁说他要真要弑君了?


新郎拿着细竹竿挑开红纱,霎时,郎东哲手中一片无比锋利的刀片出现,正对对面人的咽喉,再一送力就会把皮肤狠狠割开。

“你是谁?”王春彧淡定的注视他。

“先看看这个吧。”他袖子一甩,叠的方方正正的纸散在床上。




TBC.

评论(10)

热度(5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